执掌甜冰茶的神

什么时候才高兴把脑洞变成文……

中秋贺文(MK)小甜饼 一发完

Kit最近迷上了中国菜,从川、鲁、粤、苏到浙、闽、湘、徽,公寓小小的厨房里摆满了中式刀具、调料和食材。在医学院里,Kit是有名的“上得了手术室下的了厨房”,可是中国菜的复杂工艺却令Kit十分头疼。但是,Kit秉持着“帅气的男人不能轻言放弃”的原则,怀着对中国菜的满腔热血,每天变着花样给Ming做中国菜。看着自家小狼狗吃得直摇尾巴,Kit很是满意。


然而,Kit不知道的是,Ming其实一点也不喜欢吃中国菜,苏菜和浙菜还行,川菜和湘菜就会让Ming的胃超负荷了。自从他们在一起后,每天的伙食就由Kit来负责,Ming感觉自己天天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看着Kit充满希冀的星星眼,Ming无论如何也不愿让自己心尖上的人露出失望的表情。


今天是中国的中秋节,Ming准备干一件大事情。他上网搜索了中秋节的习俗,忍痛放弃了制作略难的月饼,确定了一个较好攻克的目标——菱汤。


首先,Ming花了一上午奔走于各大超市、菜场,集齐了所有食材。然后,他花了一个中午,emmm……研究菱汤的做法。大概流程搞明白之后,Ming开始着手剥菱角。生菱角的三个刺尤为突显,Ming才磕磕绊绊地剥了几个,手指上的皮就已经磨破了。他抬头看了眼时间,来不及了,只能硬着头皮剥下去。


好不容易剥完了所有的菱角,Ming的十根手指都已血迹斑斑,他咬着牙将准备好的食材全部放入锅中,不小心汤水溅到手上痛得直抽气。时间一点点过去,锅里乳白色的汤汁冒起了泡泡,香气一点点氤氲开来,Ming小心地搅动着勺子,感觉熟透了才拿来碗将菱汤盛入。(他从网上某个帖子上看到菱角如果有一点生就容易腹泻)两碗满满的菱汤被端上了餐桌。Ming拿着勺子试了一口汤,嗯,咸淡正好,味道也不错,就是不知道Kit会不会喜欢。


Ming想象着Kit一脸满足地吃着菱汤的样子,嘴角不禁勾起,好看的眉眼也弯出了弧度。他沉浸在幻想的幸福中,以至于Kit何时回来了都不知道。“Ming!一个人傻乐什么呢?!”Kit皱着眉,用嫌弃的眼神瞅着Ming道。“嗷!P'Kit!你回来了!我好想你啊!”Ming正想飞扑上去,却在半路刹车,锁了回来——他不能让Kit知道自己手受伤的事,为此他还特地没有贴创口贴也没有缠纱布,他不愿让Kit心疼。


Kit狐疑地看着举止奇怪的Ming,但不一会儿注意力就被餐桌上的菱汤吸引了:“这是什么?好香啊!”“这是菱汤!Kit,我特意做给你吃的哦!”Ming讨好地将其中一碗菱汤端给Kit。“菱汤?不是中国菜吗?你怎么会做?”Kit接过碗,一脸难以置信。“你老公我这么厉害,当然什么都会做啦!快尝尝吧,Kit!”Ming眨巴着星星眼,撅着嘴朝Kit撒娇。受到香味的蛊惑,Kit暂且没有理Ming“老公“的自称,把头埋进碗里喝了一口汤,嗯,味道,居然,还不错?!“Ming这小子还是很有做饭的天赋的嘛。”Kit腹诽道,但表面却依旧波澜不惊。


“怎么样?怎么样?”


“嗯——一般般吧,可以下咽。”然后夹起一个菱角放入嘴中,清香在口腔中弥漫开来,Kit开始了优雅的进食(狼吞虎咽)。


Ming好笑地看着自家口是心非的媳妇,但是,没有关系,他喜欢吃就好。


“你也吃啊!快冷了。”因为嘴里塞得满满的,Kit有些口齿不清,嘟嘟哝哝甚是可爱。Ming被萌得心脏扑通扑通狂跳,竟忘了自己的伤,伸手拿起了勺子,下一秒就被滚烫的温度(会导热)痛得缩回了手。“嘶——”一身冷汗。这下瞒不住了,Ming把手背在身后,委屈巴巴地看着Kit。“死Ming,你瞒着我什么?”从进门开始就不对劲,“把手伸出来!”


Ming踌躇着,在Kit“凶巴巴”的眼神下,不得不把双手从背后慢吞吞地挪出来。“快点!”Kit抓住Ming的手腕,一用力将那双手拉近了自己眼前。“嘶——”这回是Kit倒吸一口凉气。那双好看的、总爱抚摸自己的手如今已“面目全非”,到处都是破皮和血渍,红色的伤口密集而又可怖。Kit的双眼几乎是立即红了,说不清的感觉涌上心头,好像有无数细密的针戳着自己的心。


“Kit,我没事,不疼的,你别这样。你喜欢吃就好。”看着自己的小男友红了眼眶,Ming登时失了方寸,就怕那泪珠儿滚落下来。他不希望Kit这样,他会心疼的。


Kit的心里现在很乱,脑海里全是Ming以前对自己的好,他的笑,他的撒娇……


“受伤了不知道要包扎吗?家里有医生不会问?还有你是不是傻,菱角要煮熟了再剥,生的剥你当你是机器人啊……”Kit嘟囔着,声音越来越小。


Ming正想调戏一下Kit来活跃气氛,却忽的睁大了双眼。“P'Kit……”此时的Kit正将一个深情的吻轻轻印在Ming的手指上,那样的虔诚,那样的温柔,仿佛是对待世间珍宝。紧接着,温凉的唇变成了湿热的舌,一丝丝,一寸寸,舔过布满伤痕的手指。Kit有些颤抖,他的脸早已羞红,但他没有停,他也不愿停。


Ming怔在原地,Kit软软的舌头仿佛在舔舐他的心,那种麻麻的感觉如同电流流遍了全身,他甚至能感受到Kit舌苔的粗糙……


“嗯!”Ming突然站起,像惊醒的狮子般,猛地抱住了Kit,没有多余的动作,只有沉重的呼吸声。两人抱得很紧,像是要把对方嵌入自己的身体。


“菱汤很好吃。”Kit突然说,“但是我不喜欢吃中国菜了,我还是喜欢吃泰国菜。”傻瓜,以为你胃疼我不知道吗?以前是我太任性,真的对不起。


“啊!”突然一阵天旋地转,Ming抱起了Kit(公主抱),大跨步地走向卧室。


“你不吃晚饭了吗?喂!”
“吃你!”
“靠!手不疼了吗?你给我停下来!死Ming!呃……”
……(此处省略一万字)



有那么一瞬间,Kit觉得,自己的生命之所以真切实在,是因为承受着一个叫Ming的男人的身体的重量。














第一次发文,文笔不好,大家见谅啊🙈
本来是要昨天发的,但是光写文就写到了凌晨,只能今天发了(。ì _ í。)
菱汤的梗是因为我昨天去外公家吃了,emmmm……有些细节不要在意🙃
还有网上看到菱汤+猪肉=腹泻+肝痛,似乎可以写FB文?
以后应该还会发文(就我之前发的那个视频里有好多梗)但是学生党真的伤不起啊😭
最后,希望大家喜欢😘也欢迎来勾搭我啊!

评论(7)

热度(52)